《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1月13日

自治区人大代表米玛普尺:

扎根基层一线 认真履职尽责

本报记者 达珍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我一定带着这份沉甸甸的责任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不辜负群众的信任。”自治区人大代表、阿里地区噶尔县狮泉河镇森格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主任米玛普尺说。

米玛普尺所在的森格社区,居住着汉、藏、维、回、蒙等11个民族共1307名群众。多年来,森格社区通过不断努力成为远近闻名的民族团结进步社区。2017年进入森格社区“两委”班子的米玛普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在2020年,她被社区居民选举为森格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主任。

从此,米玛普尺肩上的担子重了许多,同时她也下定决心要更加为社区各族居民办好实事,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虽然身处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作为社区“小管家”的米玛普尺,她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但她常常乐在其中:“跟社区群众打交道、为社区群众办实事我非常有成就感!”

在一次入户走访中,米玛普尺了解到社区里60多岁的李运富常年独自居住,靠着一份微薄的工资供女儿上大学,家庭负担较重。米玛普尺得知后,第一时间帮助李运富申请到县民政救助,使其生活条件得到很大的改善。

解决了这件大事,但米玛普尺为社区居民奔走、解决事情的脚步却从未停止。每一次的走访她的兜里总是揣着本子和笔,记下社区每家每户反映的问题,然后想尽办法解决居民的困难和诉求。

米玛普尺说:“这次自治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将结合此次会议精神,努力推动社区民族工作在全地区走前列、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