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1月12日

代表委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本报拉萨1月11日讯(记者 卢文静 汪纯)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1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参会人员、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以破坏选举、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案例为反面典型,深刻剖析了案件问题根源和违反换届纪律带来的重大危害,重申了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换届纪律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严明了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要求,教育引导与会人员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为各位代表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教育引导参会人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与坚定性。

“换届风气好坏关系换届工作的成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我将切实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时刻绷紧作风纪律这根弦,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会风会纪,履行好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自治区政协委员、西藏乔穆郎玛创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朗卓表示。

“看了警示教育片,我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礼。我要以案为鉴,牢记党纪国法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自治区人大代表,当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边巴扎西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会始终做到自警自省、慎言慎行、坚守底线、行有所止、行有所戒,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