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1月09日

藏字号农畜产品热销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现场签订9000万元意向订单

本报拉萨1月8日讯(记者 李梅英)近日,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成都拉开帷幕。我区组织29家特色产品企业携5大类210余种产品赴川参展。

在交易会举行的“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产销专场”上,林芝市朗县与重庆农信生猪交易市场签约4000万元藏猪产品销售意向订单;拉萨市当雄县与青藏高原农产品批发市场签约5000万元牦牛产品销售意向订单。订单的签订,将有效加强我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与其他省市农畜产品贸易交流合作,带领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对接市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此外,在交易会的公益推介活动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还向全国采购商介绍了新时代十年西藏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对生产青稞、牦牛奶、藏茶、羊绒制品产品的4家龙头企业进行了推介。

此次西藏展团以“纯净高原、生态健康”为主题,以市级以上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主,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西藏青稞、牦牛肉奶、藏茶、羊绒制品等高原特色系列品牌形象,提升我区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在全国市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