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3年01月05日

拉萨市绿色制造体系 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拉萨公交始终将“提供绿色出行”作为使命,加速新能源公交车更新步伐,让市民乘车更低碳环保。 图为拉萨市区已在运营的新能源公交车。本报记者 格桑伦珠 摄

本报拉萨讯(记者 卢文静)近日,记者从拉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了解到,在自治区经信厅公布的自治区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中,拉萨市共有西藏藏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鱼跃医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吉祥粮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藏索朗兴青稞实业有限公司、西藏春光食品有限公司、拉萨更桑商贸有限公司9家企业进入名单,荣获自治区级绿色工厂称号。截至目前,全市自治区级绿色工厂已达17家,占全区绿色工厂总数的60%。

下一步,拉萨市经信局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继续加强对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引领拉萨市制造业绿色转型,营造有利于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