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12月29日

曲水县供氧工程(一期)顺利完工

本报拉萨讯(记者 格桑伦珠)近日,随着拉萨市曲水县周转房小区10号楼某单元的氧气弥散终端设备安装完成,曲水县供氧工程(一期)顺利完工。

据了解,该工程作为江苏省泰州市对口支援建设的重大民生项目,共分5年5期建设,拟将供氧设备覆盖至全县相关重点室内场所,建成后将为高原地区建设用氧保障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高原地区常年苦寒,建设具有现代化水平的氧气保障,可以进一步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在高原地区工作效率的提升,促进各族农牧民群众身体健康,是乡村振兴的“助力泵”。

据介绍,该工程一期共安装各类制氧机326台,智能弥散终端358个。此前,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供氧工程施工进展曾一度滞后。在拉萨市排除万难、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之际,曲水县委常务副书记、泰州工作组组长李明在充分掌握相关问题症结所在后,第一时间带领工作组有关同志,会同项目甲方曲水县住建局,排查影响复工复产的难点堵点。

期间,通过主动多次协调兄弟县(区),施工方得以在11月初进场安装。但由于不少同志仍在抗疫一线,为了保障施工作业有序推进,工作组和曲水县住建局始终把沟通协调工作放在首位,把服务意识挺在前面。目前,供氧工程项目临近尾声,已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多次好评。

“作为泰州对口援建的民生项目,供氧保障不仅有助于各族干部克服高原的苦寒气候,更有助于为高原地区建设用氧保障体系打下坚实基础,为高原地区乡村振兴、各民族大团结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助力!”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民生项目为民生,援藏干部今后将继续脚踏实地为民做实事,为各族农牧民群众高质量生活提供保障。

据了解,下一阶段,援藏工作组将继续以保障人民身心健康为目标,继续推进供氧工程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常态化吸氧,为创造更好的吸氧用氧环境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