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12月15日

庄严在拉萨市城关区调研时强调

切实转变作风 狠抓工作落实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本报拉萨12月14日讯(记者 王雅慧)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大部署和王君正书记指示要求,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深入拉萨市城关区金珠西路社区、吉崩岗社区、吉崩岗办事处、蔡公堂派出所,调研基层社会治理,代表自治区党委和王君正书记向基层一线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自治区领导刘江、张洪波一同调研。

庄严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干警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和网格划分、力量配备、任务分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及派出所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庄严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全区基层党组织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以科学化的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的理念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筑牢安全稳定“第一道防线”。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庄严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积极研究社会治理面临的新形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拿出好用管用的办法措施,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下功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整体推进、实现重点突破,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精准划分网格,不断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积极探索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新模式,实现平安联创、矛盾联调、问题联治。要持续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责任体系,明确考核标准,实施清单管理,以具体化、数据化的成果检验基层治理工作成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