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11月18日

严金海赴山南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本报泽当11月17日电(记者 冯骥)按照区党委统一安排,1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赴山南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许成仓主持。

宣讲会上,严金海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仅在思想上充分认识、深刻领悟,更在行动上自觉践行、坚定拥护。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就辉煌,必须统一思想、紧跟核心,通过“成就”看“成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严金海要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影响深远,必须增强自觉、忠诚践行,主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使之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的生动实践。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景光明,必须充满信心、勇担使命,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不断推进长久治安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明确,必须对标对表、转化落实,既把握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又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依法治国、国家安全等突出重点,找准切入点、突出着力点,做好转化落实的“大文章”。

严金海强调,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意志坚定,必须永葆清醒、矢志不移,全面理解“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持之以恒正风反腐肃纪。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至关重要,必须意志如铁、团结如钢,深刻领会“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着力解决“五个方面问题”,树立“五个方面导向”,切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胜利。

宣讲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