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10月20日

西藏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更加自觉拥护和坚持“两个确立” 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赵书彬 张黎黎)连日来,西藏代表团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代表们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一定要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推动事关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美好篇章。

许成仓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帜、把方向,突出理论创新,描绘宏伟蓝图,体现了奋勇搏击、担当使命的豪情壮志,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一定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山南实际,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以实际行动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斯朗尼玛代表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下,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我们将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统筹把握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物质和精神的关系、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的关系、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效率和公平的关系、保护传统和创新发展的关系,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深化项目建设,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积极扩大招商引资,着力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次仁顿珠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部署,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任务。10年来,白朗县大力推动传统农业大县向现代农业强县转型,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高原现代农牧产业发展之路。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夯实乡村全面振兴的产业基础。

卓嘎代表说,作为一名祖国边境上的农牧民党员,能够参加党的二十大,非常骄傲自豪。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玉麦公路通车,再也不怕大雪封山;村民能像城里人一样上网购物,村里都可以扫码支付,生产生活条件发生巨大变化。一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每家每户,继续传承爱国守边的精神,带动更多群众在边境地区安居乐业、建功立业,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

旦增顿珠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军号角。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国企改革,增强创新意识,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勤学苦练、潜心钻研,助力提升国企的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

代表们表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体现时代精神、顺应党心民意、彰显责任担当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党章修正案体现全党意志,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彰显了管党治党新要求,体现了开拓性、开创性与稳定性、连续性的统一,必将指引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拓新境界。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自觉把党章作为自查自省的镜子,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为党的事业竭尽全力、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