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10月20日

洛桑江村在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强调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赵书彬 张黎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在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体现了当代世界和中国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要求,彰显了百年大党的历史主动和战略定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个举旗定向、凝心聚魂、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洛桑江村说,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恢弘发展的成就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就有了团结奋斗的主心骨、成就伟业的领路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就有了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要坚持从新时代全国和西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忠诚捍卫核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从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中深刻领悟“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理论自觉;坚持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坚持从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中深刻领悟“三个务必”,进一步增强推进自我革命、坚持团结奋斗的思想自觉。

洛桑江村说,办好西藏的事情,关键在党。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信自强、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和全国一道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