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10月15日

抵京后深入学习参会材料,完善意见建议、发言提纲,交流讨论——

我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认真准备参会

图为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我区部分代表在交流讨论。 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赵书彬 张黎黎)紧扣时代脉搏,回应人民关切。我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抵京后,深入学习参会材料,认真完善意见建议,撰写完善发言提纲,交流探讨所思所想,精心准备参会,履好职责不负重托。

14日早上8时30分,党的二十大代表、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次仁拉姆正在查找数据,完善自己的发言材料。作为教育战线的代表,她最关心教育方面的内容。“这几年我们学校发展变化很大,无论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还是孩子自身的成长变化,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和长足进步,这是西藏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缩影。我将把有关残障孩子就业、创业、升学等建议带到会上去,希望有更多人关注残障孩子,关注特殊教育。”

党的二十大代表、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南伊村妇联主席亚夏住在次仁拉姆的隔壁,正在整理出席大会时将穿着的珞巴民族服饰。她说:“去年我们村子人均收入有3万多元,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这些都是在党的好政策下取得的。我最关注乡村振兴方面的政策,也要把基层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带到会上,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

“纳西村的葡萄今天能收完吗?我马上要参会了,有什么要和我交代的吗?”“厂里有我们,你好好开会,加油!”党的二十大代表、芒康县藏东珍宝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曲措正向公司同事了解家乡今年的葡萄产量,认真询问大家的关切和建议。“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学生返乡就业、返乡创业,锤炼能力、放飞梦想,建设美丽幸福家园。”作为返乡创业青年的代表,她深感肩上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