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10月02日

拉孜县开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产业化专题网络研讨会

本报拉萨10月1日讯(傅月)近日,拉孜县召开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产业化专题网络研讨会。会议以创新产业唐古特铁线莲成分鉴定与产业化可行性论证为主题,从唐古特铁线莲标准化种植可行性、成分鉴定及系列产品开发等方面,对拉孜县创新生态产业开发可行性进行了研讨,对拉孜县以生态产业推动经济发展的实施方向、实施步骤及建议进行了论证。

会上,中科院高级研究员、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就唐古特铁线莲的生态价值及市场价值,唐古特铁线莲本土化所需的育种、育苗及标准化种植的实施方案,唐古特铁线莲化学成分、药理活性及产品研发过程中的技术路线等进行了阐述。

会议还针对唐古特铁线莲项目影响企业投资意愿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会后,拉孜县将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尽快落实与各方合作的框架,推动拉孜县创新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