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27日

拉萨市林周县确保粮食应收尽收

截至目前,粮食作物收获面积13.14万亩

本报拉萨9月26日讯(记者 央金)疫情发生以来,拉萨市林周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成立秋收服务先锋队,摸底各乡镇秋收时间、农机需求、油料需求等,合理调配人力和机械,按照成熟一片、收割一片的原则,按需分批次进行点对点帮收作业,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实现粮食稳产增产。

截至目前,粮食作物收获面积13.14万亩,经济作物收获面积8597.24亩,饲草收获面积1万余亩。

近年来,林周县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稳定播种面积;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加大良种繁育推广力度;开展区域实验示范,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及时落实惠民补贴,充分调动农牧民群众种粮抓粮积极性,全力确保全县粮食产量每年稳定在6万吨以上。

据悉,林周县立足“全区农牧结合示范县”“拉萨粮仓”的定位,始终坚持把农业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结构,严守耕地和草场红线,着力发展高原智慧农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努力让农牧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牧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