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27日

我区启动水产科普日宣传活动

本报拉萨9月26日讯(记者 李梅英)近日,我区启动 “2022年西藏自治区水产科普日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西藏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 助力做好我区水生生物科学增殖放流,确保渔业资源和水生态安全,推动高原渔业高质量发展。活动预计将持续到10月底。

据悉,此次活动将结合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拉萨综合试验站工作,在基层水产养殖企业或合作社开展水产科技服务活动,宣传推介近年来我区科研单位研发提炼的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该活动还计划走进学校,进行鱼类保护科普宣传和专题讲座,培养青少年对西藏特有鱼类资源的兴趣。同时,把展板、实物、宣讲员送进社区、农区,开展科学放生知识和西藏渔业资源现状宣传,增强各族群众保护渔业资源和水生态安全的意识。

据介绍,区农科院水产科学研究所接下来将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条件下有序开放雅鲁藏布江渔业资源繁育基地、鱼类标本馆等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将其打造为社会公众了解西藏鱼类、探秘高原渔业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