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26日

“洁”尽全力 筑牢防线

我区43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疫”线

本报拉萨9月25日讯(记者 李梅英)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区4300余名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岗位,全力保证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稳定规范运行,努力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据悉,全区每天出动200余次洒水车、雾炮车对城区进行全面消杀,频次在每日三次及以上;每日出动垃圾清运车896辆,日清运处理生活垃圾3500余吨,切实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值得一提的是,拉萨市367名环卫工人目前已在各方舱医院连续奋战40余天,清运垃圾1400余吨,切实保障方仓医院环境卫生安全。阿里地区噶尔县环卫工人针对老旧小区无自家厕所的住户,提供了粪水收集桶99个,每日安排5名环卫工人和1辆专用收集车进行收集、清运、消杀,统一运往污水处理厂规范处理。

为保障环卫工人自身健康,我区住建系统按照“专区倾倒、专人处理、快速消杀、快速处理、全面消毒”的处置原则,切实加强垃圾规范化处理监管,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生活垃圾“专人、专车、专点、专线”收运规定,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垃圾,缩短垃圾暴露时间,并严格要求环卫工人处理作业全程穿防护服、戴手套、面罩、护目镜,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置实行全封闭作业、避免造成二次污染等,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