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23日

日喀则市岗巴县岗巴镇文化站党员次旺朗木加:“义无反顾往前冲”

本报记者 陈林

“我是基层干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没有什么可说的。”奋战在基层抗疫一线的日喀则市岗巴县岗巴镇文化站的次旺朗木加红着脸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上级下达的全员核酸通知后,次旺朗木加连夜前往吉如村,协调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及时成立紧急处突领导小组,对全村基本情况进行分门别类统计,并连夜完成第一轮核酸采样,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力求实现全覆盖、无盲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

在完成吉如村防疫初步统计工作后,8月10日,次旺朗木加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了雪村的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牧民群众普及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因为穿着防护服,上厕所不方便,所以每次执行任务前,次旺朗木加都不敢喝水,只吃个半饱,为的就是能坚持长时间不上厕所。本就患有胃病的他在高强度的工作下,胃病犯了几次,但他没有退缩,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次旺朗木加深知,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物资储备,保障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也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关键。为此,他竭尽全力当好群众的后勤保障员。根据岗巴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他带领物资保障组和统计组,先后对9个行政村的生活物资需求进行统计,并制定详细计划,积极协调岗巴县物资保障组,对物资储备不足的群众和设卡点、滞留人员提供急需生活物资。与此同时,在青稞收割现场,他和其他同事一起,帮助村民干着农活,确保颗粒归仓。

次旺朗木加的真诚付出得到了大家的夸赞。“我会继续扛起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义无反顾往前冲!”次旺朗木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