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22日

辽宁省援藏抗疫医疗队

维护拉萨白定方舱医院高效运转

本报拉萨9月21日讯(记者 拉巴卓玛 王雨霏 刘琳琳)近日,记者来到拉萨白定方舱医院看到,方舱运行正常,患者收治和舱内诊疗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

辽宁省援藏抗疫医疗队的副总领队、白定方舱医院院长宋冰说:“这次我们一共来了271人,为保障方舱医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组建了医务部、护理部、医院感染控制部、入舱管理部、出舱管理部、医院后勤保障部、驻地后勤保障部、医院总值班等8个职能部门,按照‘收—分—转—巡—出’五个环节,建立预检分诊机制,严把医疗护理质量关,严格落实出舱标准,不断提高收治能力。方舱医院建立医疗信息化系统,具备电子病历和信息统计功能,配备了简易的医疗设备、常用药品和氧气设备等。各病区安排志愿者协助维持病区秩序和安全,共同管理病区。”据悉,目前白定方舱医院现有床位1071张,医护人员271人,志愿者30余人。

与此同时,辽宁省援藏抗疫医疗队先后制定了方舱医院运行的整体组织架构及医疗、护理、院感、后勤等10余项管理制度。对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进行重点监测、重点护理、重点治疗。按照“零感染、零事故、零扩散、零死亡”的目标,从严、从实、从细、从快狠抓院感防控工作,实现舱内各病区规范性、同质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