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20日

拉萨保障重点群体购药需求

本报拉萨9月19日讯(记者 央金)疫情发生以来,在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的积极协调下,拉萨市各医药企业工作人员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接订单、忙配送,全力保障慢性病人、老人、长期服药患者等重点群体的购药需求。

据悉,目前,拉萨主城区共有阜康医药、雪域药房、同康药业、圣洁医药等82家保供药店,通过线上APP或电话订购,每天配送量4000单左右,疫情发生以来已配送11万余单药品。

此外,母婴大全、母婴坊、咿呀母婴店等积极为母婴用品特需家庭配送奶粉、尿不湿等物资,截至目前已通过电话订方式配送订单2.3万余份。店内上岗人员、配送员每日晨检“两抗原一核酸”并登记,确保安全上岗。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尽力满足群众各类需求,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