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19日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本报拉萨9月18日讯(记者 杨子彦 旦增兰泽 王雪)18日下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一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介绍林芝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据介绍,9月17日0时至2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为拉萨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9例(其中拉萨市27例、日喀则市9例、昌都市1例、那曲市2例)。

9月18日0时至1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例(其中拉萨市19例、日喀则市2例、昌都市1例)。

截至9月17日24时,全区共有高风险区28个,中风险区118个。

9月17日新增感染者45例,均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截至9月17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2343人,56556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63392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表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市(地)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日夜奋战、攻坚拔寨,陆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局部清零助力全局清零,疫情防控呈现稳中向好趋势。

林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介绍,自9月8日实现动态清零目标以来,林芝市在加强组织领导,巩固防疫成果的同时,优化管理服务,助推经济社会恢复常态。

(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

在复工复产方面,组建服务专班,强化“一日一调度”,解决实际困难,在政企多方努力下川藏铁路(林芝段)等重点项目在疫情期间实现不停工;截至9月17日,全市累计开复工项目251个,复工率77.9%;全市15家规上工业企业已有13家恢复生产经营。在复商复市方面,先后分三批次开放各类市场主体,现在农贸商超、餐饮服务、酒店宾馆等市场主体均已恢复经营,政府便民服务机构和各类金融网点均已恢复正常营业;商务部门启动林芝市“双月”惠民促消费活动,发放50余万元消费券,各县(区)也相继启动促消费活动,提升居民消费动力;为1250户符合条件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3298万元。在开学复课方面,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组织复学开课,截至9月17日,全市开课的学校共95所,6100名学生顺利返校开学。在农牧业生产方面,强化“菜篮子”保供调度,及时完成秋收工作,提前做好冬播物资储备,全市粮食作物秋收面积达到28万余亩,计划实施冬播种植面积15万余亩。在保通保畅方面,强化货运物流“点对点”交接服务保障,主城区公交车、城市巡游出租车、县际客运班线已恢复运营。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终要落脚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改善上来,我们将通过积极举措做好各类稳岗就业工作,重点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同时将紧紧抓住接下来剩余的有效施工期,鼓励和组织老百姓广泛参与复工复产,不断增加老百姓收入。”符永波说,“全市各级政府和部门将切实提升服务意识,拓宽各类农牧产品销售渠道,为广大农牧民当好农牧产品‘推销员’,让老百姓在复工复产中得到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