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17日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场新闻发布会

本报拉萨9月16日讯(记者 杨子彦 旦增兰泽 王雪)16日下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介绍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工作有关情况。

据介绍,9月15日0时至2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其中拉萨市9例、昌都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8例(其中拉萨市95例、日喀则市12例、昌都市1例)。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9月16日0时至1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拉萨市1例、昌都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1例(其中拉萨市20例、日喀则市1例)。

截至9月15日24时,全区共有高风险区58个,中风险区114个。

9月15日新增感染者118例,均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截至9月15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2146人,51763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52658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旅游发展部门迅速行动,积极摸排辖区内滞留游客情况、加强应急保障需求信息收集和处置,提供核酸检测、特殊群体服务、协调包机离藏等服务保障措施,尽全力做好滞留游客的服务保障。

自治区旅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仁杰介绍,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截至9月15日,滞留游客从最初的9万余人下降到目前的2038人。目前滞留在藏游客主要集中在拉萨和日喀则市,部分游客仍处在中高风险区,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和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出于对大家的健康安全考虑,需要大家继续配合自治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针对滞留在中高风险区域的游客,旅游部门将持续认真做好服务保障,积极详细统计游客信息,特别是对游客中的老人、儿童、孕妇以及有特殊需求急需离藏的,在符合离藏条件的基础上,优先安排离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