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17日

严金海孙阳赴萨迦县江孜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日喀则9月16日电(记者 冯骥)15日至1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孙阳赴萨迦县、江孜县进行督导。

经过持续多天的艰苦奋战,当前日喀则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后续防控中工作扎不扎实、落实到不到位、行动松没松劲、短板补没补齐,是严金海、孙阳十分关注的问题。在萨迦县方舱医院,严金海、孙阳一行详细询问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日常管理、流调排查等情况。得知县方舱医院即将有患者康复出舱,严金海、孙阳给予肯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分类施治,强化内部管理,确保方舱医院安全、规范、有序、高效运行,让康复出舱的患者越来越多;

(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要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紧盯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四应四尽”要求,抓紧查漏补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防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决不给防疫大局拖后腿。

在强化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台台机械正在田间地头穿梭作业、群众在超市内挑选品种丰富的商品、建设工地上工人们忙着施工……江孜县正逐步恢复往昔的“烟火气”。严金海、孙阳一行先后来到江孜县重孜乡番琼村、旺家福江孜店、县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分别与党员志愿者、商户、顾客、项目负责人等亲切交谈,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到大家工作思路清晰,对每一个工作细节、防控流程都了然于心,且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金海、孙阳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答复群众关心的问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具体指导下,扎紧织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有序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市,进一步强化“三秋”工作、工地人员等闭环管理,落实好商超等重点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督促企业商家守法按规经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