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14日

昌都市挂职干部向巴旦曲:

挂职更挂心 战“疫”冲在前

本报记者 万慧

九月的藏东大地,天气转凉。向巴旦曲马不停蹄地在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达吉社区各个单元之间来回穿梭着,排查登记外返人员。

疫情发生以来,洛隆县孜托镇人武部部长、现挂职昌都市科技局能源示范中心副主任的向巴旦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当起抗击疫情战斗员、防疫知识宣传员、物资配送员、心理疏导员,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挂职不挂心,不如不挂职!必须履职尽责,无愧于心、无愧于组织!”向巴旦曲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面对疫情,别的同志值班有困难时,向巴旦曲总是挺身而出,主动替人值夜班;小区里同事家里的老人、小孩无人照顾,他主动帮忙照顾;有隔离群众需要采购生活物资,他主动帮忙采购;面对急于外出打工办事情绪激动的人员,他耐心安抚……他还化身防疫知识宣传员,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准确地传递给群众。

“轻伤不下火线”,是向巴旦曲对自己的要求。日均上万步地连轴转,让他腿疾发作,走路时疼痛难忍,但他还是每天坚持工作。同事劝他休息一天,他婉言拒绝:“没事的,我的腿是老毛病了,疫情防控要紧!”

面对疫情,像向巴旦曲一样的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