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14日

王君正在调度拉萨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压实责任 狠抓落实 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攻坚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本报拉萨9月13日讯(记者 赵书彬 张黎黎)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强化举措,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自治区领导洛桑江村、庄严、陈永奇、刘江、汪海洲、普布顿珠、达娃次仁、丁业现、罗布顿珠、旦科、江白、王勇、雷桂龙、多吉次珠、王亚蔺、卓嘎出席。

王君正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增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深切关怀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的全面指导下,全区党政军警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呈现稳中向好趋势,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实践证明,新冠病毒肺炎是可防可控可治的,防控举措是务实管用的,全区各族人民是识大体顾大局的,只要我们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就一定能够早日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王君正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了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取得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紧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靶心向齐,凝心聚力,打好攻坚拔寨关键战,以战胜疫情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君正强调,要压实责任、全力攻坚,有力有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省级领导要下沉拉萨市基层,统筹资源、重兵合围,指导基层一线全力向疫情发起总攻,坚决拔掉硬钉子、啃掉硬骨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分街道分社区分村居逐个歼灭,以局部清零来确保整体清零。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司其职、协调联动,有序推动疫情防控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协同作战。坚决扛起包保责任和属地责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与基层人员干在一起,科学统筹防控力量,着力破解难点堵点痛点,扎实有序做好组织指挥、核酸检测、流调转运、风险管控、医疗保障、物资保供、群众生活和社会稳定工作,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王君正强调,要发扬舍我其谁的革命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树牢大局意识,高效指挥调度,务求工作实效,以过硬的作风打赢这场硬仗。关心群众生活,强化基本生活保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带着感情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具体困难,激发信心斗志,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着力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严明奖惩,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要大胆提拔使用,凝聚起齐心协力歼灭疫情的强大力量。各市地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于早、立足于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学军强调,要直面问题、攻坚克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措施,完善重点部位、重点社区闭环管理,形成狠抓落实的工作合力。因地制宜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举措,一村居一对策、一社区一方案,确保科学精准防控。强化舆论宣传,聚焦群众关注热点,及时准确向社会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引导群众坚定必胜信念、增强防疫意识,紧紧依靠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