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14日

严金海孙阳赴吉隆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基层一线干部群众

本报吉隆9月13日电(记者 冯骥)12日至1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孙阳赴吉隆县督导,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亲切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群众。

在吉隆镇达曼村,严金海、孙阳详细了解村民人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活保障等情况。值守卡点的达曼村村民说,村民们现在生活得很好、很幸福。下一步村里还将进行民宿改造。严金海、孙阳叮嘱大家,越是态势向好,越要保持高度警惕,一定要慎终如始、稳妥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更加坚定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辛苦了!”“感谢大家!”在看望慰问一线党员志愿服务队、援藏医疗队队员时,严金海、孙阳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闻令而动、逆向而行,不怕困难、不惧风险,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决然奔赴抗疫一线。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西藏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有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顽强拼搏,我们一定会打赢打好这场硬仗大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严金海、孙阳来到热索桥,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等情况。强调,坚决防住疫情是当前最重大的政治责任,来不得半点马虎、丝毫懈怠,务必要严格管理,坚决守住国门,织密织牢防线,严防政治“苍蝇”、病毒“蚊子”。今年3月,吉隆刚刚获批为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边境经济发展也将逐步进入正轨,坚守国门的同志们肩负责任更重大,希望大家共同团结努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看望慰问边防官兵时,严金海、孙阳指出,疫情防控中,广大部队官兵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在急难险重的时刻,第一时间响应、冲锋在前,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携手战“疫”,再次续写军民鱼水深情。只要我们继续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夺取战“疫”胜利指日可待。

严金海、孙阳还实地检查佩枯措差折巴段“河湖长制”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