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13日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奋力书写好抗疫的“日喀则答卷”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本报日喀则9月12日电(记者 冯骥)1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日喀则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工作安排上来,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奋力书写好抗疫的“日喀则答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孙阳就日喀则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赖蛟、维色、张延清、姜杰出席。

严金海强调,当前日喀则市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这个时候最考验我们的意志耐力和战略定力。全市要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聚起“一股劲”、下好“一盘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一是提高站位、保持定力,继续坚决贯彻落实总策略和总方针,宁可严、不可宽,宁可紧、不可松,以战略思维观大势、以系统思维谋来势、以创新思维争优势、以底线思维稳局势、以集聚思维积胜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二是鼓足勇气、咬牙坚持,坚定不移按照“集中力量攻堡垒、先易后难拔据点”的思路,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廓清外围、集中攻坚,步步为营、梯次推进,坚决落实“围住、捞干、扑灭”三部曲,务必做到攻一个、拔一个、降一个、清一个。三是咬定目标、稳扎稳打,对照“动态清零”要求,指挥体系要“扁平高效”,社区封控要“服管并重”,核酸筛查要“逐轮筛净”,流调工作要“面对面”,方舱和隔离点要“挖潜扩容”,宣传引导要“凝心聚力”。四是专群结合、团结奋战,继续在专家指导下,全力发挥专业医护人员、机构的职能作用,科学精准施策;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组织好社区志愿者“抗疫服务队”、方舱医院小单元服务组等群众力量,打好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五是严防风险、守牢底线,周密做好工作预案,确保不出事、不添乱。六是振奋士气、凝聚人心,营造“凝聚抗疫正能量、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