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07日

我区建成25座后备方舱医院

设置床位逾3万张

本报拉萨9月6日讯(记者 李梅英)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住建系统结合各市地防疫需求,按照《全区后备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应急启用工作方案》中确定的目标任务,争分夺秒抢抓进度,积极推进全区后备方舱医院改造建设。截至9月6日,我区后备方舱医院已建成25座,设置床位3.097万张。在已建成的方舱医院中,拉萨市9座、床位17547张;日喀则市6座、9594张;山南市2座、699张;林芝市1座、233张;昌都市1座、600张;那曲市1座、238张;阿里地区5座、2069张。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区正在建设6座方舱医院,设置床位6515张;计划建设4座方舱医院,建设时间和设置床位数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确定。

为推进后备方舱医院建设,我区及时成立后备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改造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印发专门方案,加大技术指导力度,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各市地住建部门组织专业力量,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方舱医院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把材料关、进度关、质量关、安全关、验收关,确保我区方舱医院达到设计质量安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