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03日

王君正在那曲市调研督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积极研究新情况 主动解决新问题 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巩固扩大成果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8月31日、9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深入那曲市巴青县、索县、比如县和色尼区,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调研督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是王君正在那曲高速检查站认真了解值班执勤、物流保通、服务管理和防疫情外溢等工作开展情况。 本报记者 李洲 摄

本报那曲9月2日电(记者 赵书彬 张黎黎)8月31日、9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深入那曲市巴青县、索县、比如县和色尼区,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调研督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忧患意识,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着力探索新机制,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经过各检查站,王君正认真了解值班执勤、物流保通、服务管理和防疫情外溢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那曲市是进出藏的北大门,要树立大局观念,严格落实进出藏人员管理措施,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严把火车站、国省道等进出口,有序安排符合条件人员离藏,坚持“点对点”闭环转运,将信息及时通报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坚决阻断疫情向外省市外溢。要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坚决防止疫情向农牧区传播。

在色尼区那曲镇林廓社区、比如县夏曲镇、索县赞丹寺和那曲市综治中心大楼,王君正深入了解网格化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强调,要紧盯人员密集、防控难度大的重点场所,切实用好网格化管理好经验好做法,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在基层,坚决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来到巴青县特色产品展销厅、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索县爱国主义历史纪念馆,王君正详细了解特色畜产品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保物流畅通、农牧业生产、基本民生、就业创业、纾困解难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要立足特色资源优势,走精深加工路子,积极拓展区内外市场,做大做强特色农畜产业,带动群众发家致富。

(下转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