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9月02日

上半年我区就业工作稳中向好

已兑现稳岗返还资金6630.55万元

本报拉萨9月1日讯(记者 李梅英)日前,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上半年,全区各级就业服务部门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农牧民、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上开门路,在转移劳动力就业上下功夫,在就业困难人员帮扶上出实招,确保了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据了解,自治区人社厅根据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千方百计做好“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 大文章,确保各项政策及时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作用和稳住经济、助企纾困等方面的政策效应。截至目前,已兑现今年第一二批“免申即享”稳岗返还资金6630.55万元,惠及企业317家,稳定岗位5.8万个,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全力助企纾困。

据介绍,下一步我区将从促进重点人群就业、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推进就业服务信息化、加快工作进度等四个方面对下半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调度安排,确保全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