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28日

左贡县卫健委四级主任科员温帅:

在战“疫”一线散发光与热

本报记者 万慧 本报通讯员 李梦莹

8月15日晚,因连续多日的熬夜奋战,昌都市左贡县卫健委四级主任科员温帅在办公室加班时,突然晕倒在工作岗位上。此时的他,手里还握着刚打印好的材料。疫情防控志愿者西热旺堆发现后,立即将他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8月16日一大早,身体稍微好转后的温帅便出门,想去办公室继续工作,但因区域管控未能前往。回到家中的他坐立难安,询问单位负责人自己何时可以返岗,并愧疚地说:“我这身体太不争气了,耽误工作进度……”

8月17日,温帅再次主动要求返岗。单位负责人建议他继续在家养身体,可他却坚定地说:“最近大家都很辛苦,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再休息。”

“没有一个人是超级英雄,每个人都是一只萤火虫,在浩瀚的星河中散发着自己的光与热。”这是温帅激励自己的话。出生于1991年的他,有着10年党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卫生系统一份子的他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分昼夜,奋战一线。烈日炎炎的白天,他要奔走各值守卡点协调物资,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生活保障;夜深人静的夜晚,他要撰写各类疫情防控材料。

周围的同事劝温帅休息,他却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不能在这个时候掉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