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28日

隔离不隔爱 温暖处处在

—浪卡子县隔离点见闻

疫情之下,隔离人员需要更多关怀。山南市浪卡子县通过多种方式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所需,帮助他们减轻身心压力,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浪卡子县隔离点工作人员次仁扎西说:“为了最大限度满足隔离人员的需求,我们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群等方式随时和他们保持联络,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利用送餐、送生活用品及健康监测等见面机会,为他们加油打气,让他们能安心隔离,无后顾之忧。”

“感恩各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悉心照料,有你们在,我们特别安心……”在浪卡子县羊湖酒店隔离点,张达乡下西村村民达娃旺堆每一次领糌粑、清茶时,都要隔着门对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疫情期间你们太辛苦了,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西藏加油!”“‘大白’来了,我们就不怕了,真心感谢你们的付出。”浪卡子县志愿者扎堆说,在隔离点工作这段时间,他听到了太多感恩的话语,见到了太多温暖的画面。

“您好,我是隔离点工作人员,请问您还习惯这边派送的餐食吗?身体状况如何?生活上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听到工作人员在视频里关切的话语,在羊湖酒店的隔离人员白女士感激地说:“谢谢你们的关心,各方面都挺好的。只是不知道咱们这里能提供回族饮食吗?”

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给了防疫部门,当天下午白女士就享受到了由浪卡子县后勤服务中心为她提供的差异化送餐服务。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大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适当锻炼,保持良好心态。”“阿佳,不要担心家里的事情,我们的志愿者会帮你管好家畜。”浪卡子县隔离点工作人员每天通过电话、网络与隔离人员交流谈心,用温暖的话语为他们疏导,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一名解除隔离人员在安全到家后,向浪卡子县隔离点微信群发送了这样一段话:“感谢所有工作人员这段时间对我们的关心照顾,因为有你们在,我们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本报记者 刘枫 本报通讯员 汪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