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28日

解封不解防 筑牢防控网

阿里地区持续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本报狮泉河8月27日电(记者 达珍 洛桑旦增)记者从阿里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了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阿里地区将持续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做好涉疫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规范隔离点管理,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强化医疗救治。同时,将做到解封不解防,紧盯重点环节,落实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自疫情发生以来,阿里地区约1.5万名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地区累计开展核酸采样112.62万余人次,设置定点救治医院1个、方舱医院5个。截至目前,本次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是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及阿里各族群众的共同努力。

阿里地区在各项目复工复产方面将按照“党政领导、法人负责、属地监管、行业协调”的总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务工人员进出、跨省物资运输、项目进度资金保障等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尽快推动项目的复工复产。

(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同时,将依据“两无三有”(无隔离人员、无中高风险,有防疫物资储备、有核酸检测条件、有闭环管理设施)的复工复产条件,开辟绿色通道,按照“企业申请、法人审查、属地批准”原则加快审批,尽快投入实质性生产工作。

同时,阿里地区还将按照“企业管、法人督、政府查”的办法,加大对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力度。由企业扛起主体责任,坚决落实“每日一检”、绿码通行、只进不出、封闭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法人单位采取派驻现场管理人员、“每日一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督促落实防控责任;属地政府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随时开展检查工作,确保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复工复产项目顺利开工。

阿里地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肖宇表示,社会面清零不是全面清零,也不代表彻底解封,仅说明疫情在社会面传播的风险得到控制。疫情仍在持续,广大干部群众应继续遵守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不聚集、勤通风、清洁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个人如有不适,应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及接触史,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助力打赢本次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