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28日

严金海在日喀则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苦干实干加巧干 聚焦聚力强防控 尽早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本报日喀则8月27日电(记者 冯骥)在区党委统一部署下,在新冠肺炎防控西藏工作组具体指导下,2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前往定结县检查指导。

当前,日喀则9个县已实现社会面清零,严金海十分关心后续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在定结县返乡群众安置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严金海详细询问了解返乡群众服务管理、游客返程服务、重点场所消毒消杀以及“三秋”工作情况。他指出,只要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反应迅速,并且狠抓落实,就能取得好的工作成效。实现社会面清零,但万万不能沾沾自喜、骄傲自满,必须清醒认识到社会面清零不等于零增长、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要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第九版疫情防控要求,动态精准科学划定风险区,加强重点场所服务管理,强化监测预警,有序恢复社会面活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三秋”工作,决不让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前功尽弃。

严金海强调,日喀则上下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苦干实干加巧干,聚焦聚力强防控,尽早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一鼓作气不懈怠,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群众生活物资、用药等基本保障,想方设法快解决、解决好。要一严到底抓封控,坚持工作向社区聚焦、重心向社区转移、力量向社区倾斜,分片包点、压实责任,加强社区巡回检查,既盯大门,又盯小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外出聚集行为,并及时曝光,形成震慑。要一贯到底强保障,加强物资调运、储备、配送,确保供应充足、保障有力,特别是要打通配送末端梗阻,对依然落实不到位的,从严从重追责问责。要一抓到底优服务,做好游客思想工作和安全转运等,赢得理解支持;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逐户摸清开学学生家长的底数,做好政策宣传告知和相关联系服务工作,安排学生安全有序出藏;关怀爱护好干部特别是援藏医疗队员、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有序安排轮休,做好服务保障,决不让大家既流汗又流泪。

近日,赖蛟、维色、姜杰分别在日喀则各县进行检查督导,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决心,形成战斗合力,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控方案要求,全方位抓好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