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26日

曲水县才纳乡派出所教导员刘同喜:

“待疫情过后,我再回家祭奠母亲”

本报记者 央金

有一种力量源于初心,有一种担当来自使命。8月16日晚,曲水县才纳乡派出所教导员刘同喜在疫情防控一线值班时,突然接到家人电话,得知母亲去世的噩耗。挂断电话后,刘同喜顿时红了眼睛,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37岁的刘同喜是安徽省安庆市人,2003年退伍转业,成为曲水县才纳乡派出所的一名公安干警。

参加工作后,刘同喜与母亲聚少离多。2019年9月,刘同喜的母亲患了肺癌,进行手术治疗后一直在家里休养。2022年春节,刘同喜休年假,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回老家看望正在康复期的母亲。但因工作原因,原有50天的假期他只休了25天,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一别竟是永别。

尽管母亲刚刚离世,家中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料理,但刘同喜还是强忍失去亲人的悲伤,在与父亲和两个弟弟电话联系并得到理解与支持后,依然选择坚守在防疫一线。“待疫情过后,我再回家祭奠母亲。”刘同喜哽咽着说。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防控期间,刘同喜坚持舍小家为大家,每日在岗工作时间达20小时,有时刚躺下就被电话吵醒,立马又投入工作。“请停车配合测体温”“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这几句话,刘同喜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奋战十几个昼夜,卡点执勤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刘同喜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