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26日

西藏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律师团成立

本报拉萨8月25日讯(记者 史金茹)近日,西藏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在拉萨成立。

西藏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律师团是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宗旨的法律服务组织,由具备律师资质、在民事和经济领域具有较强职业能力、自愿从事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46名执业律师组成。律师团接受自治区消费者协会的管理,开展我区有关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的法律服务工作,并对经营者侵害众多不特定消费者合法权益或者具有危及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危险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

西藏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律师团执行律师李萍表示:“未来,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将充分发挥律师在消费维权法律服务领域的生力军作用,为自治区消协依法维权提供专业咨询和智力支持,推动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有效提升自治区消协履职的权威性,扩大消费维权工作的实际成效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