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26日

志愿同行战疫情

—林芝市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走笔

本报记者 张猛 王珊 谢筱纯

8月22日晚,林芝市发出紧急通知,动员林芝市主城区内各居民小区的党员干部就地就近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

8月23日一大早,林芝市各居民小区住户微信群里处处都有请战的声音,“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报名”“向小区报到”“请加一下我的微信”“服从安排”……林芝市主城区的党员干部们纷纷亮明身份,主动联系所在小区、“包保”单位,发出与疫情战斗到底的最强音。截至目前,共有800余名居家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向社区报到。

在微信上看到林芝市发出的紧急通知后,住在林芝公寓的陆海军便第一时间通过小区微信群亮明了自己党员的身份,表达自己想为小区疫情防控出份力的想法。

“每天我的主要工作是维持小区核酸检测秩序、小区值守、给居民送物资等,非常充实。”陆海军说,“中午太阳很大,汗水浸透了大家的防护服,长时间的站立偶尔会感到腿麻,却没有志愿者说过一句怨言。”

“大家提前打开藏易通,保持距离,核酸检测很快的,不要着急。”在林芝青年税苑小区,每天都可以看到杨竣杰的身影。

自从开始居家办公后,居住在青年税苑小区的杨竣杰便开始了志愿服务。“22日晚上,在网上看到通知后,我便在小区住户微信群里亮明了身份,报名请战。”杨竣杰说,“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每一位党员都应当坚守岗位、以身作则,形成合力才能守住阵地。”

“妻子特别支持我亮明身份,她也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今年5月,杨竣杰才和妻子领结婚证。平时话不多的妻子除了支持杨竣杰的工作外,也在工作地波密县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现在,两人偶尔通过电话交流,交流的不是思念之情,而是互相分享参加志愿服务的心得与感受。

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平凡而琐碎,却不可或缺。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给居民送外卖,在小区巡回检查……党员们亮明身份在各个志愿者岗位上发光发热。如今,林芝市主城区的党员干部们众志成城,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堡垒”,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的安全。

被阳光晒红的脸颊、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被口罩勒出的压痕,汇聚成他们难忘的抗疫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