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22日

王君正深入日喀则市督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以求真务实精神做好疫情防控 于学军严金海参加

本报日喀则8月21日电(记者 赵书彬 张黎黎)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驱车260公里,直奔日喀则市基层社区、医院等现场一线,直面疫情防控问题,实地督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领导干部能力水平,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要防止个别干部在防疫工作中“作秀”走过场,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以求真务实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尽快把疫情控制住,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参加,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自治区领导达娃次仁、维色、张延清参加。

“同志们辛苦了!”来到桑珠孜区甲措雄乡联卓村检查站,王君正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和医务人员,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心理,严把关口、筑牢防线,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联卓村方舱医院,定点隔离的患者均得到及时治疗。王君正详细了解人员转运、隔离管理、医疗救治、生活保障等情况。强调,要科学优化方舱医院运行管理,提高效率、特事特办,确保方舱医院高效运转、发挥更大作用。

王君正随机来到高、中风险社区,详细了解小区核酸检测效率、网格化管理、居民生活保障等情况,感谢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配合。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力量下沉,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构筑起社区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严管理、优服务、强保障,主动倾听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实际问题,动员广大群众团结一心早日战胜疫情。

在日喀则市人民医院,王君正督导检查门诊医疗、患者医治等情况。指出,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体现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责任担当。要继续弘扬优良医德医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满足群众正常就医需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更加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让他们全身心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督导检查中,王君正听取日喀则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在与病毒的较量和斗争中,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对疫情防控工作规律性认识,积极探索建立新的工作机制。要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紧迫感、使命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集中力量攻坚,补足短板弱项,采取坚决果断措施迅速阻断传播链条。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以求真务实精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严格社会面管控,看死盯牢,坚决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高效开展流调溯源,科学划分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及时动态调整,集中力量攻克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加强组织统筹,优化采、送、检、报等流程,高效推进核酸检测,做到24小时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尽快实现清仓见底。关心群众生活,改进工作方法,特别要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增强大局意识,全力做好游客管理服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第九版要求,严把出藏关口,凡出藏人员在“三天两检”阴性证明基础上加做抗原检测,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凝聚抗疫正能量。

王君正强调,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领导干部能力和水平,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优秀干部和人才,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联防联控,详细摸清基层情况,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以上率下,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

王君正强调,抗击疫情,考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面对重大风险时的责任担当和政治勇气。要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责任扛起来,把使命担起来,及时研究疫情形势变化,在抗疫一线解决问题,推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上下功夫,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防止一刀切。要强化监督检查,坚决防止“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的现象,对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早发现、早整治,使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对于“作秀”走过场、防疫工作中推诿扯皮的干部要严肃处理。

于学军强调,要坚定信心,加大力量,因地制宜,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环节和主要矛盾,从快从严推进疫情处置,确保民生稳、人心稳、保障稳、社会稳。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流程,统筹好全市和支援的核酸检测力量,着力在组织调度上下功夫,建立良好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和质量。要努力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合理划分中高风险区,落实社区防控责任制,做到排查、管控、督导、宣教、关爱“五个到位”。要深挖定点医院和隔离点资源潜力,加快方舱医院和后备定点医院建设,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医疗救治特别是重症救治能力,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进一步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提高效率、狠抓落实,以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的阶段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