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20日

抗疫一线的最美“警”色

本报记者 谢伟 万靖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全体民辅警闻令即战、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在防疫一线树立一面面旗帜。

“缺乏经验,我们就不断在实践中去学习,发现问题马上讨论、整改,给出最优的通行方案。” 高速检查站站长洛桑旦增认为,人民警察不仅仅是一个称呼,更是一份责任。

生命至上,抗疫为先。人民警察要战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连日来,色尼区文化路辖区警务站民警旺东多杰总是耐心地劝导每一位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小朋友,要和前后的叔叔阿姨间隔两米哟!口罩要戴好,特殊时刻保护好自己。” “谢谢警察叔叔,我知道了!”

“我的藏易通过期了,能麻烦同志帮忙填写一下吗?” “没问题!请报一下您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民警洛桑普堆沿着检测队伍反复提醒群众提前备好藏易通,并主动向群众普及藏易通小程序上的服务功能。

疫情防控,是一场与病毒争分夺秒的赛跑,人民警察冲锋在前,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城南检查站站长蒋华连续奋战,在忙碌中度过一个个不眠之夜。“站长,您回家休息一会吧,都19个小时没合眼了,再这样下去身体会垮掉的。”“没事,我对工作熟悉,人手紧张,再坚持一阵子吧。”准备防疫物资、手把手教授民警贴登记、检查、车辆引流……8月11日晚23时,蒋华因过度劳累晕倒在工作岗位。蒋华是奋战在一线的抗疫“逆行者”,坚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为战“疫”贡献了力量。

连日来,“谢谢您,辛苦了!”是色尼区民辅警收到最多的回应。战“疫”线上,这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民警察工作的最高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