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20日

自治区教育厅和三大运营商为全区师生办实事

免费流量包助力线上教学

本报拉萨8月19日讯(记者 王雨霏 汪纯)“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孩子们,我们从现在开始上课!”8月17日,萨嘎县完全小学教师扎西巴旦正在空荡的教室里,给同学们网上授课。

当天,日喀则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启动“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在萨嘎县,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280名教师和1872名中小学生通过“屏对屏”的方式参与线上教学。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自治区教育厅协调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西藏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西藏有限公司,开展线上教学网络资费减免活动。三大运营商积极响应,勇担社会责任,于近日向我区基础教育阶段师生发放“0元30G手机定向流量包”,减轻师生开展线上教学网络资费压力,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网络支撑。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流量包的发放主要是解决农牧区学生和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学习费用高的问题,保障偏远农牧区学生和家庭贫困学生无障碍参与线上学习。”

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自治区教育厅将联合三大运营商为用区内手机号码登录访问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APP和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APP的全区基础教育阶段师生提供“0元30G手机定向流量包”。各市地教育局也将主动加强与本地三大基础电信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与,把好事办好办实,确保线上教学活动能够高质量开展。

“0元30G手机定向流量包”活动开展后,广大师生利用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的人数显著上升。据平台数据统计,登陆平台师生由8月8日的14634 人增加到8月17日的178840人,增幅达11.2倍。师生们普遍反映,有了“0元30G手机定向流量包”,不再担心线上教学的流量费用问题,真正做到了随时随地,无忧畅学。

同时,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西藏有限公司积极主动为学生隔离点设立基站,第一时间解决了通信信号差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