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20日

解决住宿饮食 送去物资慰问

我区暖心服务让滞留和离藏旅客纷纷点赞

本报拉萨8月19日讯(记者 李梅英 李成业 王珊 裴聪 汪纯 洛桑旦增 万靖 央金 刘枫 张猛)“尽管我们不知道你们的名字,甚至没见过你们的全貌真容,但你们全然的付出保护了我们,照顾了我们老老少少,温暖了我们所有的人……”近日,昌都市芒康县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着深深感激。

每年7至8月,是西藏的旅游旺季。今年因突发疫情,导致很多游客滞留在路上或景区附近。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密切关注滞留旅客生活情况;各市地、县区、乡镇、村居分别从工作实际出发,及时受理和处理游客各类投诉,尽己所能给他们送去关心慰问和物资温暖。善于理解和感恩的旅客纷纷发来了讯息、视频等,表达感谢之情。

日喀则市滞留骑行旅客赵奥晨表示:“从珠峰大本营下来到郭加乡时,疫情突发,乡里及时把我安排在乡政府的宿舍楼里,每天免费提供饭食。隔离完成时,还送来了骑行用的口罩、食品,并专程开车把我送到检查站。骑行到日喀则市,碰巧日喀则市正实行静默管理,防疫人员就把我们安排到曲美乡,政府给我们搭建帐篷,每天送水和物资。疫情防控比较严格,我们的理解和支持,是对自己和他人的最大保护。”

滞留阿里地区的江西、安徽旅客表示:“虽然旅途中遭遇疫情,但是阿里民政、旅发等部门积极协调解决我们住宿、饮食等问题,我们很感动。满腔的感激汇聚成——西藏加油,西藏必胜!”

山南市措美县、琼结县、错那县旅发局等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滞留游客,送去方便面、矿泉水、酸奶、水果等生活物资,温暖了旅客的心。滞留旅客王国臣非常感谢当地政府的关心与照顾,他说:“县里和乡里的领导非常关心我们旅客,送来粮食蔬菜,核酸检测也直接到我们驻扎点来做,非常感谢山南各级政府和领导给予的帮助。”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文旅局建立滞留旅客信息群,时刻掌握旅客生活动态,了解游客身体健康状况,及时统计滞留旅客用餐情况,并及时给他们送去免费饭菜。旅客离藏时都纷纷在群里对他们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我已经坐上回江苏的火车了,感谢墨竹工卡文旅局的帮助,后会有期……”

为妥善安置滞留游客,林芝市各县区在主要过往卡点设立离林游客靠前服务站点,为广大游客提供食物、水、口罩、药品等物资;组织人员安抚游客,切实解决游客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

离藏旅客吴婷婷给墨脱县发来感谢信息: “墨脱县政府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一线兢兢业业、不辞辛苦,为旅客提供便利帮助,在此表示由衷钦佩和衷心感谢,愿早日战胜疫情!”在墨脱政府及时协调下,吴婷婷的各项检测报告及时出来,顺利登上回江苏的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