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20日

王君正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时强调

彰显伟大抗疫精神 弘扬优良医德医风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于学军陈永奇一同看望

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8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前往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自治区疾控中心,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这是王君正在自治区疾控中心看望慰问医务人员。 本报记者 李洲 摄

本报拉萨8月19日讯(记者 张黎黎 赵书彬)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19日上午前往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自治区疾控中心,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王君正说,广大医务人员闻令而动、白衣执甲,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生命防线。希望广大医务人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彰显伟大抗疫精神,弘扬优良医德医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组长于学军,自治区领导陈永奇、达娃次仁、罗梅一同看望。

作为自治区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正按照“四集中”原则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王君正来到这里,向医务人员致以节日亲切问候,详细了解患者治疗、病症表现、科研攻关等情况,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国家诊疗方案,进一步抓好医疗救治工作,全力救治患者;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以实战和应用为导向,加快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为疫情防控提供多方位支持。了解到目前患者病情、情绪稳定,王君正通过广大医务工作者,鼓励患者坚定信心,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康复出院。

自治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大家辛苦了,一定要保重身体。”王君正对大家在疫情期间的优秀表现表示感谢。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大家一直战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付出了艰辛努力。王君正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加快实施“清仓”行动,确保风险人员即查即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

看望慰问中,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对支援西藏抗疫工作的广大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动情地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连续奋战,以顽强意志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书写了以生命赴使命的热血担当,筑起了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王君正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之以恒、科学精准抓防控,切实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安全防线。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工作,坚持分类收治,落实双向转诊,千方百计救治患者,力争更多患者早日康复。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真情关爱医务人员,采取务实、贴心举措,把生活保障、安全保障做到位,解决好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要大力宣传奋战在战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引导全社会向最可敬的白衣战士学习,凝聚起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于学军代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医务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说,在西藏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头,广大医务人员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佑,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付出了艰辛努力和巨大心血。于学军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定必胜信心、敢于迎难而上,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关键环节中发挥专业优势,让防疫工作更加科学精准。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扛起使命担当,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做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人。他还叮嘱医务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科学轮休调整,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