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14日

以坚决态度务实举措过硬作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本报巴宜8月13日电(记者 谢筱纯)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12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率队来到林芝市,召开与林芝市的工作对接会议,深入巴宜区人民医院、幸福小区和林芝火车站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科学依法精准高效,以坚决态度、务实举措、过硬作风,尽最大努力、用最快时间扑灭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白玛旺堆一同开展相关工作。

调研过程中,庄严率队首先来到了巴宜区人民医院。得知该医院迎来东莞市支援的医护人员,核酸检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后,庄严说:“你们来到高原即投入战斗,我代表自治区党委和全区广大人民,向大家表示感谢,希望你们在全力开展工作的同时,一定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在巴宜区幸福小区门口,庄严详细了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科学统筹,抢抓防控的窗口期、黄金期,优先对重点区域和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深入摸排流调。要不断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感和应对能力。在争取群众理解的同时,为大家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来到林芝火车站,庄严仔细询问火车班次、人员流动、通行效率等情况。他强调,一定要严格把好火车站这个重要的进出口,做到排查检测不落一车、不漏一人,消杀工作无空白、无死角,切实守好关口安全防线。

在调研过程以及与林芝市工作对接会上,庄严还强调,林芝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加强核酸筛查、流调排查、社会面管控、物资供给、边境防控、社情引导、患者救治及数据统计等方面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和一线工作法,高效协同配合,以铁的纪律保证工作部署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