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12日

加强法治宣传 集中清理清查

达孜区公安局开展“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本报拉萨讯(记者 刘琳琳)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达孜区公安局为确保行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多次组织召开推进会,“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各警种闻令而动、通力协作,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达孜区公安局坚持在“宣”字上造声威,先后多次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呼吁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辖区居民,自觉抵制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主动上交私存私藏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期间,德庆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村入户宣传工作中,收到辖区群众主动上交的炸药、引线、未装药雷管,及时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民警在集中清理清查行动中,发现一处地沟油提炼作坊,该作坊设施十分简陋,且无任何消毒设施,一旁的油桶里更是散发出阵阵恶臭。经进一步核查了解得知,该地沟油提炼作坊负责人黄某,在租住的菜地内私自提炼地沟油,共查获提炼地沟油33桶,未加工地沟油3桶。发现该处作坊后,民警立即将相关情况反馈至达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目前,该作坊已移交至达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进一步处理。

达孜区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制订符合达孜区实际的专项清理清查方案,确定集中清查日期,要求各部门、各警种必须按照既定方案和任务目标,有针对性对存在不确定因素的场所和区域开展清理清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