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12日

吉林大学考察团在藏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庄严参加座谈 姜治莹率团

本报拉萨8月11日讯(记者 王雅慧)日前,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率考察团在藏考察对口支援工作。根据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在藏期间,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与姜治莹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

雷桂龙、珠康·土登克珠参加。

庄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向姜治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吉林大学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特别是西藏教育事业的重视、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庄严指出,开展对口援藏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吉林大学始终讲政治、顾大局,选派优秀干部人才支援我区教育工作,实施了一批学科建设、联合教育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援藏项目,多方面给予西藏无私援助,为西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吉林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大援藏工作力度,大力支持西藏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庄严要求,自治区政协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面激发调动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推动西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自治区教育厅和西藏大学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行与吉林大学援助合作协议,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共同建设高原一流大学,培养更多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姜治莹说,吉林大学是我们党布局在东北的重点综合性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底蕴深厚、科研成果丰硕、名家大师辈出,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巩固、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作出了突出贡献。姜治莹说,校地合作是互通的、双赢的。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谈为新标志、新起点,在助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互利共赢中进一步深化合作,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助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老领导阿沛·晋源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图登克珠、边巴拉姆,西藏大学副校长王斌礼,自治区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卢胜华作交流发言。

在藏期间,考察团一行还深入林芝市、拉萨市基层一线,考察我区生态环境保护、高校教育教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农牧民群众增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