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11日

我区严打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违法违规行为

本报拉萨8月10日讯(记者 李梅英 拉巴桑姆)近日,有群众反映,拉萨东嘎农产品批发市场有商户高价售卖豇豆,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情况后,根据有关规定对这一行为作出处罚,责令该商户关门停业整顿7天,并处罚金5000元。

据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营者不执行政府定价收费的,根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九条规定,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针对经营者不明码标价或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根据《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第二十一条规定,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处以5000元以下的罚款。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希望广大商户以此为戒,遵守市场价格秩序,维护市场购物环境,积极配合管理,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后期,凡在市场管理过程中发现类似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哄抬物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行为的,各市地都将给予从严从重从快顶格处理,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