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11日

肖友才在自治区绿色工业和高新数字产业专项组第三季度专题部署推进会上强调

深化思想认识 狠抓工作落实 奋力完成全年既定各项目标任务

本报拉萨8月10日讯(记者 李梅英)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肖友才主持召开绿色工业和高新数字产业专项组第三季度专题部署推进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西藏发展绿色工业和高新数字产业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工作,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奋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

肖友才指出,工业始终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上半年,自治区绿色工业、高新数字产业专项组聚力发展绿色工业七大产业,加快推进高新数字产业,保持工业经济、高新数字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取得规上工业增长16.9%、居全国第一的好成绩,为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展现了担当。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西藏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后发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探索适宜本地区绿色工业、高新数字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肖友才强调,全区各地市、各部门要强化规划引领,认真研究本地工业发展总体思路、基本路径、主要措施,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进一步抓政策落地执行、抓产业提升增效、抓项目落实推进、抓企业培育壮大,扎实推进优惠政策、措施办法落实落地。同时,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手续和审批程序,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改善营商软环境,促进更多企业家来西藏投资兴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西藏工业经济和高新数字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