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7月09日

“西藏西北象雄旅游推广联盟”成立

本报拉萨7月8日讯(记者 格桑伦珠)近日,由自治区旅发厅主办,阿里、那曲、日喀则、昌都等四市地旅游发展局(文旅局)协办的“西藏西北象雄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发布会在拉萨举行。

据了解,成立“西藏西北象雄旅游推广联盟”,旨在以“统筹协调、通力合作、互惠共赢”为原则,以藏西北旅游环线产品研发推广、跨区域旅游合作为抓手,建立紧密、高效合作机制,优化配置旅游宣传推广资源,联合拓展旅游市场,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共同开发旅游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共创藏西北旅游品牌,丰富我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内涵,实现区域旅游协调共同发展。

从3000多年前至今,多条象雄文化路横跨纳木错、色林错、冈仁波齐、扎达土林等地,古老的文明遗址与壮阔的雪山、土林相伴相生,展现着与众不同的绝美之景。象雄文化串联起了我区西北部重要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优质文旅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