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7月08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张永泽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的决定

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君正主持

本报拉萨7月7日讯(记者 赵书彬 张黎黎)日前,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张永泽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的决定。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张永泽严重违纪违法案的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强意志,再次向全社会释放了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深刻警示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一以贯之、持续用力。自治区党委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张永泽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的决定。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张永泽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汲取教训、对照反思,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清醒,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始终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做到秉公用权、为民用权、依法用权。要严格家风家教,严格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做廉洁自律的模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斗争意识,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引导党员干部从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躬身自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做到抓早抓小、严在日常。要深入查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管理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全面深入梳理排查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让不敢腐的震慑持续发威、不能腐的笼子持续扎牢、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增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