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6月06日

落实“十四五”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推进会举行

本报拉萨6月5日讯(记者 次珍)近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推进会在拉萨举行。

《规划》以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中华文化立场为工作原则,以构建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为发展目标,从学科体系建设、学术体系建设、话语体系建设、新型智库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社科普及、社科学术社团管理七个方面,对“十四五”时期我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工作,作了全面具体的安排部署。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我区社科事业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西藏民族大学成为博士授予单位,全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达到3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率连续保持在全国前列;在自治区图书馆挂牌全区首个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设立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这是我区“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