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6月06日

自治区领导赴当雄县、色尼区调研学校取暖与森林督查整改等工作

孟晓林率队

本报拉萨6月5日讯(记者 李梅英 实习生 白玛卓玛)日前,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率领区、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拉萨当雄县、那曲色尼区,实地调研学校供暖、森林督查整改等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

调研组指出,森林督查是当前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照自治区“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措施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坚决守住西藏生态红线。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应绿尽绿、应补尽补,建立健全我区森林资源管护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守护好西藏的青山绿水。

调研组强调,学校供暖工程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县、区等主管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主体责任、增强安全意识、加强指导监管,切实筑牢学校取暖安全防线。供暖公司要加快工程进度,认真做好设备调试和检修,确保按时保质供暖。学校要突出重点,加强与部门、属地间的沟通协作,加大消防、食品、用电等安全管理力度,为师生们营造温暖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