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6月02日

切实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我区启动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本报拉萨6月1日讯(记者 王香香)按照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22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点、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部署要求,今年6月1日至6月30日,将在全区范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其中,6月15日为集中宣传日。

据悉,今年的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将重点宣传解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59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公通字[2014]16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0]18号)等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精心组织大规模普法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重点宣传近年来查处的“e租宝”“泛亚有色”“钱宝系”“团贷网”“晋商贷”等典型非法集资案件,以案说法、警示公众,揭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引导社会公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防范各类金融诈骗陷阱。

据介绍,此次宣传月活动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风险识别能力,全力维护我区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