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6月01日

山南市首个基层“阳光检察工作室”成立

本报泽当5月31日电(记者 巴桑旺姆)近日,山南市琼结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琼结县公安局在拉玉乡派出所举行了县级检察院派驻乡镇派出所“阳光检察工作室”揭牌仪式。

“阳光检察工作室”揭牌运行后,将立足基层、服务大局,上下联动、紧密合作,旨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能动作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通过接待来访群众、走访基层组织、公开举报监督电话、加强对行政执法部门执法活动的监督等方式收集各类信息线索,帮助群众维护合法权益。同时,受理辖区公民的举报、控告和申诉,开展法治宣传、未成年人帮教观护及司法救助等,切实打通司法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

据了解,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和琼结县公安局还联合出台了《“阳光检察工作室”联席机制》,细化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职能、具体制度,为全市首个“阳光检察工作室”高质量运行保驾护航。